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首个海外大型LNG生产基地在澳投产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5日宣布我国海外首个大型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基地——位于澳大利亚的柯蒂斯项目建成投产,这也是我国首次参与海外LNG项目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通过这一项目,我国企业实现了从全球LNG产业链中下游到上游的拓展,从过去单一的市场买家到市场买家与资源开发并重,此举对提升我国在全球LNG产业中的分工地位具有里程碑意义。

 

  柯蒂斯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大型LNG项目。项目煤层气源探明和控制开采储量合计达3500亿立方米。

 

  中海油旗下气电集团作为第二大项目权益和投资方,先后投入60亿美元,获得上游资产25%的权益和中游液化厂一号生产线50%的权益。

 

  “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增强中国在LNG生产和分配领域的话语权。”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说,未来,中海油将继续努力在全球获取具有竞争力的天然气资源,为发展我国天然气产业和保障清洁能源供应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