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半导体照明”重点专项突破核心关键技术

  7月2日从科技部获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重点项目是“十二五”新材料领域“半导体照明”重点专项部署的主要内容之一,项目已完成了预期目标,有力地支撑了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应用示范和产业化工作。

 

  该项目突破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目前我国规模化生产的LED灯具光效已超过110 流明/瓦,成本降低至75元/千流明;开发出多种性价比较高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和系统,并在示范工程中得到应用推广;建立商业、工业、农业、医疗及智能信息网络等领域的创新示范;建立了全产业链的网络式半导体照明产品检测与质量认证平台;申请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研制了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联盟标准。

 

  同时,项目的实施带动了产业快速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实施期内9家主营LED业务的课题参与单位成功上市;“十城万盏”试点城市应用LED灯具数量从160万盏上升到1400万盏,节电超过40亿度;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达到3507亿元,其中应用领域的产业规模达到285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0%;2014年带动照明节电超过600亿度。

 

  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LED照明市场渗透率由2013年的8.9%上升为16.4%,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期,技术突破带动产业链产能利用率的持续提升,行业上游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改善。A股中LED照明龙头企业阳光照明、佛山照明、浙江阳光等,后期或受益于重点专项项目的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