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38家企业上榜

  2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适应新常态,解决新问题,开创企业履责新局面——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78家企业集中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工经联、联合国工发组织正式发布了“2015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授予38家上榜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此次集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78家企业,来自17个省区市,涉及18个行业。其中中央企业20家、地方国有企业38家、民营企业17家、外资企业3家。


  发布仪式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发表题为《适应新常态解决新问题开创企业履责新局面》的主旨讲话。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企业承担着重大的历史责任,这是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一年多来,工业企业尽职尽责、恪守承诺,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内外市场低迷、企业效益下滑时,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仍要坚守绿色低碳、质量安全基本要素不动摇,诚信为本道德底线不超越,同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作为企业承担的重大历史责任,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要依靠创新驱动,提升生产力要素的质量和水平,要将落实节能减排、品牌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责任重点,要依靠实体经济自强自立及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的法制化、制度化环境等方面努力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效能和水准。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在发布会上对“2015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榜”做了情况说明,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2015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38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从参评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实践绩效分析看,这38家履责五星级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与战略规划比较明确,社会责任推进管理比较先进,社会影响比较广泛,企业信誉较高。与2014年首届星级评价情况对比有四方面发现:一是企业制定社会责任战略规划的情况有所改善,二是企业社会责任推进管理工作逐步完善,三是企业更加注重利益相关方管理工作,四是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更具创新性和企业自身特色。中国工经联开展的星级评价活动是我国工业领域首个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实践绩效进行全面、综合评价的活动,旨在对进一步推进加强社会责任管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扭亏增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提升可持续竞争力进行有益探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中国工经联还发布了《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和《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5》、宣布成立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并发布《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指南》,标志着我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即将迈入新常态,转型升级有了新的抓手。中国工经联在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领域持续八年的开疆拓土工作又迈上新的台阶,赢得了与会政府部门、专家、企业代表的高度赞扬和尊重。


  发布会现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文科、上海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公众传播部总经理周依亭等4家作为履责五星级企业和报告发布企业的代表,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及自身特色实践进行了专题发言。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上品堂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等78家企业在活动仪式上集中发布了2014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工信部、人社部、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履责五星级企业、报告发布企业颁发证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