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广西横县成“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

  第九届中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3日在“中国茉莉之乡”广西南宁市横县开幕。国际茶叶委员会当日授予横县“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称号匾牌。


  横县县长唐小若介绍,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花茶加工基地和中国最大的花茶批发、交易集散地。全县茉莉鲜花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花期早、花期长、花蕊大、香浓质优。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中国80%以上,占全世界产量60%以上。


  唐小若介绍,横县秉承“标准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重点建设以茉莉花产业为核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致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以及茉莉花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圣地。


  目前,横县依托与东盟各国相近相邻优势,每年出口东盟、欧美、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花茶产值达6亿多元人民币。


  本届茉莉花茶交易会集聚产业产销与文化渊源的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国际茶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努扎·佩雷斯,缅甸、老挝、越南、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东盟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出席,海内外茶商代表参展参会。


  当天举行的2015年国际茉莉花茶大会,来自法国、斯里兰卡、俄罗斯、澳大利亚、越南等国的茶叶专家为国际茶产业合作献计献策。发布了国际茉莉花茶大会宣言,签署了世界茶业合作备忘录。


  马努扎·佩雷斯称,茉莉花产业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市场潜力。“茉莉花茶对于一些国家来说是新的消费,还未普及,在国际上的推介需要耐心,但是充满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