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首个3D打印植入物获批医疗应用再拓宽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9月1日宣布,我国首个3D打印人体植入物——3D打印人工髋关节产品日前获得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批准。该产品也是国际上首个通过临床验证后获得注册的3D打印人工髋关节假体,由北医三院骨科医生张克、刘忠军、蔡宏和国内最大的人工关节生产企业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制。


  据北京日报9月2日消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军介绍,该产品的注册成功不仅为患者提供了使用先进技术治疗病痛的有效手段,而且产品国产化后将打破国外产品对高端市场的垄断,大大降低价格,为患者节约大笔医疗支出。今后,如果患者的髋关节出现问题,需要手术置换3D打印的人工髋关节,只需所住医院的医生收集其相关影像数据,传送至拥有3D打印设备的专业公司,医生和工程师可根据数据分析、重建三维立体模型,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患者需要置换的髋关节。


  此次产品审批注册成功,意味着3D打印植入物得到认可,为同类产品获批开辟先河。后续研制的同类产品审批也有望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