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拟成立2000亿元规模电子信息产业基金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平安银行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


  据协议,双方将以“基金+平台”合作模式,共同筹建20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搭建集政府、协会、金融、创业团队、创客、用户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共同致力于推动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战略的落实。


  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规模预计达到15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近一倍;产品进出口额占全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说,目前电子信息行业内的大型企业和新兴领域企业,发展态势较为良好。但部分传统领域配套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转型压力较大,特别是资金短缺压力突出。


  2015年,中国手机产业链出现倒闭潮,华为、中兴的一级供应商福昌电子也未能幸免,其原因就是资金链断裂。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介绍,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将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包括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产业园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服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发展战略,支持创业创新等。


  此前中国成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截至11月末,已决策25个集成电路项目,实际出资168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