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美德三国车企联合打造低油耗“超级卡车”

  9日,福田汽车发布其携手美国康明斯、德国戴姆勒联合研制的第一款“超级卡车”概念版欧曼EST,实物产品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据称,该车可将油耗降低三成。


  前述三家车企将整合汽车供应商资源,通过智能卡车和智能物流两大路径,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中国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油耗、碳排放的双下降,全面提升货运效率。


  据介绍,针对我国卡车运输现存的油耗高、效率低等问题,“超级卡车”一方面运用空气动力学、动力系统、智能控制等技术实现节能降排放,油耗降低30%;另一方面,通过提升发动机效率、运用智能物流、车队管理、车货匹配等系统,实现货运效率提升70%。


  相关资料显示,康明斯在2014年参与研发的“超级卡车”,实现在实际道路工况下车辆运输效率提升75%;而戴姆勒推出奔驰无人驾驶卡车,使得货物运输效率提高115%。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