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首个跨省免签政策月底执行

  记者获悉,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的过境免签政策将于本月30日起正式执行。范围覆盖上海各开放口岸、江苏南京航空口岸、浙江杭州航空口岸。享受免签政策对象包括51个国家持有相关证件的人员。


  据了解,过境免签政策适用的国家名单是根据三省市口岸外国人入境过境数量和入出境国际航班情况确定的。政策范围内的51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均可享受这一政策,并且可以在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实际上,从2013年起,上海、杭州、南京就已经陆续获批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此次实施的新政策在时间上延长了一倍,在适用口岸方面也增加到3个,同时过境免签人员的停留区域范围也有所扩大。


  除江浙沪外,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今年两会上表示,北京市的过境免签时长有望延长至144小时,持有护照国籍需要在北京转机时短暂停留的境外人士,且停留时间不超过144小时,将无需申请过境签证,只需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机关申请办理过境免签手续即可。(刘一博 张致宁)


来源:北京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