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海上风电大突破:首个双十标准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2月2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由中国广核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日前成功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据悉,这是我国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是我国海上风电开发的重大突破。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52兆瓦,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3.1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6.7万吨,减少灰渣4.9万吨,减少烟尘1.3万吨,节约淡水116.4万立方米,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对海上风电建设的“双十”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即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简称“双十”标准的海域布局。国家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也明确鼓励在水深超过10米、离岸10公里以外的海域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双十”标准对海上风电建设来说,有利于减轻海上风电场建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有助于提升海上风电项目发挥长期的社会、经济、环境等综合效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