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最大连续顶推钢桁梁架梁成功

  22日,随着总长960米、重达13420吨的“巨无霸”钢梁缓缓地整体落梁就位,我国跨度最大、距离最长的平行弦连续顶推钢桁梁桥——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位于东营市利津县境内,距黄河入海口110公里处,是黄大铁路唯一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主桥长960米,设计为双线铁路明桥面连续钢桁梁桥,采用大跨度钢桁梁无支墩顶推施工,钢桁梁拼装节段多达96个节间,最大跨度180米,最大悬臂160米,连续顶推960米,为同类型桥梁施工的国内之最。


  自2014年7月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先后攻克了液化地质条件下超长大直径桩基施工、强冲刷地层条件下双层钢板桩围堰施工、大体积墩身裂缝控制技术等多个技术难关。


  黄大铁路是国家煤运下海大通道,北起河北黄骅、南至山东大家洼,全长212.3公里,计划于2017年9月建成通车。该线路的建成对完善黄河三角洲地区及环渤海地区煤炭运输网络,促进黄河三角洲及环渤海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