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6450亿元 创四个月最高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元。公开市场已连续5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6450亿元,创四个月最高。


  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净回笼短期的7天资金或为下阶段投放较长期资金做准备,以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下周将迎来逾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预计央行或提前续作MLF。


  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高达8400亿元,较上周增加近3成。


  申万宏源宏观团队研报指出,英国公投意外“脱欧”及年中因素均增加了资金面的压力,央行此前投放了大量流动性进行对冲,成功降低了利率上行的风险。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规模仍然巨大,预计央行仍将保持资金面宽松。


  有研究机构指出,整体来看,6月资金面只在某些时间点出现了局部紧张,且多略微收紧,并未出现极度紧张和恐慌。同时,在央行货币工具箱中,有大量工具来熨平资金面的波动。“逆回购+MLF+PSL”的流动性管理模式将实现更精细化、更灵活和更及时的资金投放。


来源:东方财富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