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蓝图》在京发布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正在我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完成这项社会管理和经济改革的支撑性工作,需要一张遵循信用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有理论基础、有目标、有内容、有落地效应,科学的、系统的、清晰可见的路线图。9月26日,《中国信用体系建设蓝图》在北京发布。该书由大公集团董事长关建中撰写,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此次发布的《中国信用体系建设蓝图》,是关建中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基础上进行的一些思考。据他介绍,《中国信用体系建设蓝图》的总脉络是,以信用社会管理使用信用信息产品根本需求为目标,按照信用信息的内在运动规律呈现其结构与形态;以信用信息全国互联互通满足信用社会管理需要为条件,设计出数据标准化、分析数字化、使用矩阵化模式对海量信用信息进行工业化分析生产和智能交换的路线图;以信用信息统计、分析、使用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提出体制机制建设构想;把信用教育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