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美国将对中国借道越南输美钢材展开新调查

  据外媒11月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预计美国商务部将于周一就中国钢铁公司是否通过越南运输钢材以规避美国进口关税一事展开正式调查。


  在美国商务部决定调查之前,美国钢铁公司曾于9月份提出申诉;美国已经在试图阻止中国制造的钢材充斥美国市场,这项调查决定意味着美国的行动升级。按照旨在防止此类避税行为的规定,相关调查可能导致美国向中国取道越南输入美国的钢材征收新的关税。


  美国钢铁公司在申诉中指控称,中国钢铁公司一直以来的做法是先将钢材运往越南,做出足够改变,使之可以归类为越南制造,再将改变原产地后的钢材运往美国并按照美国向越南征收的较低关税税率缴纳关税。


  一名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不予置评。这里的核心问题是,这些钢材的改变是否足以使其从根本上成为全新的“越南制造”产品,这类改变包括添加锌以增加钢材的抗腐蚀性。


  一些美国钢铁企业律师在写给美国商务部的信件称,钢材表面涂层涉及的投资很小,基本没有增值,并且没有加入任何的零部件或质量。


  独立的贸易数据支持这些钢铁企业的指控。今年1-6月份越南对美国的钢铁出口量从上年同期的25,756吨增至312,329吨。贸易数据机构Global Trade Information Services的数据显示,同期中国对越南的钢铁出口量较上年同期的430万吨增加46%,至630万吨。


  遏制中国过剩金属产品外流的斗争并不限于钢铁。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还在调查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是否曾通过墨西哥以不正当方式向美国出口铝材并在新泽西一家工厂对这些铝材进行加工以逃避美国进口关税。中国忠旺已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