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央行开展200亿元缩量逆回购 “锁短放长”信号明显

  人民银行于本周一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由于今日公开市场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资金1400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迎来巨量逆回购资金到期。本周有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东北证券报告指出,上周央行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合计净投放3329亿元。其中开展了4370亿元的MLF操作,占据上周央行投放资金总量的42%。MLF的投放部分替代了逆回购操作,其意图依然在于央行希望借助长期限、高成本的MLF投放来锁短放长、温和去杠杆。未来,货币政策将受制于稳汇率与降杠杆,资金面仍可能再现波动,资金成本难以明显下行。


  国金证券认为,央行过去连续两周净释放的资金量达到8360亿元,已经超过一次降准50个基点释放的资金量。这反映了商业银行超储率的下降已经对货币政策形成影响,央行不可能置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长期趋紧而不顾。


来源:中国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