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六部委发文规范网约车平台经营资质

  就在各地相继落地网约车管理细则之时,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国家网信办等六部门日前发布了《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申请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工作流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将对网约车平台“资质”认证进行明确规范。


  《通知》11月4日在交通运输部网站正式公布。《通知》规定: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向企业注册地相应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线上服务能力材料,具体包括:具备互联网平台和信息数据交互处理能力的证明材料,具备供相关监管部门依法调取查询相关网络数据信息条件的证明材料,数据库接入情况,服务器设置在中国内地的情况说明,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文本、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银行或者非银行支付机构签订的协议范本等六大方面。


  有网约车平台经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知》明确了网约车平台需要取得的资格,是根据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而分别申请的,此前并没有相关规定。易到、滴滴等负责人分别告诉记者,公司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材料申报及申请。易到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公司已在各个地方增加了政府关系部门的同事,来专门对接申请资质,目前都在按部就班的准备资料。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刘远举认为,这并不代表监管部门对于网约车监管态度的收紧,只是对平台资质要求的细化。从《通知》内容来看,其要点在于强调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而不是针对网约车本身业态的特殊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