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10月消费增速跌至年内最低

  受汽车、房地产销售回落等因素影响,10月消费增速大幅回落至10%,为年内最低增速。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同比增长10%,比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这一增速与5月份一样,均为今年最低增速。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汽车销售和房地产销售的回落是拖累消费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去年10月1日,全国出台了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所以汽车产销两旺,去年10月份的汽车销售非常火爆。9月份基数比较低,10月份的基数又非常高,所以今年10月份算同比增速的时候,一低一高的基数导致10月份增速比9月份回落。就汽车销售这一项,拉低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0.5个百分点,所以这是最主要的因素。


  对于未来消费增速,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认为,消费者物价同比涨幅可能稳中趋升至2%以上,对消费起到抬升作用,预计未来消费能够保持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