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首台中国自主研发OLED电视发布

  11月16日,创维联合京东方、海思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据了解,创维在2013年发布了中国首台OLED电视,至今已发布7款OLED电视产品,此次则为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据介绍,首台中国自主研发OLED电视采用京东方OLED屏。10月,京东方宣布在四川绵阳投资建立第6代AMOLED生产线,此外,京东方还拥有鄂尔多斯的5.5代线、成都的6代线。


  有专家认为,如今OLED面板良品率和寿命问题已经被上游供应商解决,凭借液晶电视与之无法比拟的画质表现,OLED电视正迅速征服全球高端电视市场。美国消费者调研报告的最佳电视调查显示,65英寸OLED电视在高端产品中销量占比74%,55英寸的占比更高达77%,这意味着全球电视消费高端化已成明确趋势,OLED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潮流。作为OLED面板主要供应商的LGD预测,OLED电视在三年内将占据全球高端电视市场50%份额。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10余个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OLED电视品牌。

 

来源:北京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