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首次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

  为全面反映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状况,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2016年11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这是我国第一份由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编写发布的行业年报。


  该年报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今年3月25日正式成立以来组织编制的首份年报,具有很强的资料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年报涵盖了互联网支付、个体网络借贷、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证券和互联网股权融资等七个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以互联网金融各业态总量与抽样发展数据为依托,从概念沿革、发展模式、发展现状、困难挑战、趋势展望等方面,系统梳理并深入解读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态势和未来方向,不仅为政策制定者、从业人员、研究人员提供了较为全面详实的参考资料,也有利于消费者系统了解掌握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该年报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经济金融进入新常态、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逐步落地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我国互联网金融从快速发展阶段转入规范发展阶段,业务总量持续增长,客户总体规模不断扩大,但不同业态发展情况存在一定的分化特征。未来互联网和金融将呈现出深度融合态势,互联网技术将对金融产品、业务、组织和服务等方面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顶层设计的逐步完善,相关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的有机结合,互联网金融将走向规范化、法制化和阳光化轨道。互联网金融在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等方面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据悉,该年报是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国家网信办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组织相关政府部门、从业机构和研究机构联合编制完成。

 

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