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6》发布 北上深居前三

  12月27日,由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和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6》一书在京发布,从城市综合排名来看,北京以社会大项中的优势夺冠,上海和深圳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上述报告列举了指标排名前20位的城市,北京在综合排名中夺冠,上海和深圳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在环境大项中,表现最好的是深圳,紧随其后的为宁德、呼伦贝尔、三亚和上海。从社会排名看,北京登榜首,上海和天津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从经济排名看,上海荣登榜首,北京和深圳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北京之所以能超越上海夺冠,主要得益于在社会大项,特别是传承与交流中项标准北京的表现超出上海,而在经济和环境大项中逊于上海。综合排名紧接深圳位居第4位的广州,经济、社会、环境大项排名分别为第4位、第5位、第11位。


  作为该报告的主要研发者和编制者,东京大学教授周牧之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6》排位靠前城市的“空间”固然是相对“均衡”的,但“空间失衡”问题在大部分城市中仍普通存在,有的还很严重。


  而在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看来,中国的城市群可能是未来的主体形态,未来在政策上应该强化中小城市公共服务的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其吸引力,以改变大城市越来越大,与其他城市差距也越来越大的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