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东亚畜牧交易所在山东潍坊正式上线运营

  东亚畜牧交易所28日在山东潍坊正式上线运营。该交易所立足于与东亚各国通过电子信息手段进行畜牧产品的贸易往来,同时面向国际招商,吸引国际畜牧企业入驻。


  东亚畜牧交易所董事长林香建介绍说,交易所涵盖畜牧产品交易、检验检疫等功能,以中国和东亚地区产销量大的活体、肉、蛋、奶等畜牧产品为主,通过开展国际畜牧冷冻产品的保税储存进出口、简单加工与增值、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检验检疫及其他经海关批准的国际物流业务,发挥该交易所第三方公共平台的作用。


  中国的发展是导向标,能够带动周边国家的发展。印度尼西亚三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裁程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集团在食品领域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涵盖各个方面,日后将利用其在巴西、澳大利亚的资源和在中东、中亚的销售优势,参与东亚畜牧交易平台的贸易往来,促进全球畜牧资源合理分配发展。


  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畜牧业发达,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林香建表示,交易所将在吸引中国国内企业入驻的同时,面向国际企业招商,开展更多的国际贸易,以此推动区域合作与全球畜牧业发展。与此同时,欲构建东亚货币互换中心,在畜牧行业率先推出货币互换电子预约业务。


  中国外交部办公厅参赞张长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交易所通过建立覆盖东亚地区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完善畜牧产品安全可追溯制度,保证食品安全,使东亚和其他国家优质畜牧产品资源更好地流通,促进东亚国家之间关系更友好发展。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指出,该交易所上线启动后,可以改变中国目前畜牧业产品交易市场现货、现场、现金的传统“三现”模式,提高交易效率,降低成本,实现畜牧产业资源的调节配置。


  据悉,东亚畜牧交易所是中国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倡导的东亚合作项目,该项目落户于山东潍坊中国食品谷核心区,目前已入驻企业365家。其中46户国际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4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