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城市级无人驾驶汽车社会实验室启动

  1月15日,全球首个“城市级无人驾驶汽车社会实验室”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以“研究院+基金+园区”模式运营,旨在构建无人驾驶汽车社会实验场景,形成规管制度框架和相应技术标准,带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行业应用。


  作为无人驾驶产业化的落地项目,该社会实验室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源创力智能汽车研究院、前沿产业基金共同投资、发起建设。该项目初步测试区面积60万平米,一期会在两平方公里内建立其他的研发、生活、娱乐、赛事等项目。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介绍,该项目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区、未来的生活体验区和综合配套服务等多样化的产业业态,并建成集研发、测试、生活居住、赛事娱乐于一体的智能无人汽车产业园区,并使之成为前沿科技应用和竞技的主赛场与策源地。


  源创力研究院理事长周路明表示,该项目是基于无人驾驶汽车产业知识上跨学科、经营上跨行业、管理上跨部门的发展特点来立项实施的。周路明指出,新业态出现时技术依然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不是决定性环节。具体到无人驾驶汽车来说,关键是看能不能提供合理的社会实验场景,解决政府、产业、创新机构等角色合理介入的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