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据外媒24日报道,德国政府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美国降至第三,排在法国后面。


  外媒看到的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增至1700亿欧元约合1800亿美元.


  这一发展可能受到德国政府的欢迎,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并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后,德国政府正将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作为目标。


  德国副总理加布利尔Sigmar Gabriel甚至暗示,如果特朗普政府采取保护主义,欧盟应该将其经济政策重新聚焦于亚洲。


  德国BGA贸易协会对此回应称:“鉴于美国新总统的保护主义计划,可以预见德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联系将进一步加强。”


  法国仍是德国第二重要贸易伙伴,2016年法国与德国的贸易总额达1670亿欧元,美国位居第三,与德国贸易总额为1650亿欧元。


  2015年,美国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自1961年以来首次超越法国。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