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贸促会今年将发布《出口促进路线图》

  今天,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贸促会将于3月底发布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这是贸促会继2016年后第二次发布出口促进路线图。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表示,今年的出口促进路线图将总体按照去年的编制思路,整合全国贸促系统资源,采用“国别出口经贸形势和机遇分析报告+贸促系统优质出口促进项目”的模式,帮助企业更好把握重点市场出口商机,有效获取贸促系统围绕该市场所组织的展览、论坛、对接洽谈、商贸平台和服务平台等出口促进项目,提升出口竞争力。


  林舜杰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出口路线图将在如下三方面有改进和提升。一是国别出口机遇报告的含金量和可读性将有大幅度增强。对于每个重点出口目标国,我们将以图表为主、文字为辅的方式,形象地分析和呈现该国基本经济数据、贸易数据、进口总额对比、自全球进口前10位的产品及金额、自中国进口前10位的产品及金额等干货内容,帮助企业一目了然,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二是出口促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将有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健全项目征集和筛选标准,依据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广泛听取贸促系统有关单位和我外贸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优质出口促进项目。三是大力优化《路线图》网络查询和操作系统。我们将提升《路线图》网络版设计水平,对现有版面进行全面升级和改造,优化网站视觉系统,增强用户交互体验,提供增值服务,做好数据积累和挖掘,使《路线图》网络版逐渐成为外贸企业做好出口工作的重要工具。


  林舜杰表示,中国贸促会今年将在柬埔寨、伊朗、古巴、乌拉圭、肯尼亚等国举办中国品牌自办展,拟组织赴德国、塞尔维亚、波兰、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墨西哥、乌拉圭和巴西等国家的大型经贸促进团组,各有关省市贸促会将围绕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一系列配套出口促进活动。

 

来源:央广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