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在深成立

  在移动互联时代,手机成为每个人生活、工作的必需品,而wifi网络作为提供移动互联服务的基本要素,其应用和发展仍有很大空间。3月1日,记者从“下一个时代”战略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WiFi宣布获得光启集团5.5亿元投资,双方联合成立了深圳平安讯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平安讯科”),并发起“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意在推动WiFi行业良性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深圳市经贸信息委领导李建华出席发布会,并为“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揭牌。高裕跃对“智能WiFi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望联盟未来能助力深圳的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表示,本次平安WiFi与光启集团“强强联手”,将充分整合利用双方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平安WiFi积累的用户资源将为光启集团的新技术落地提供平台;光启集团拥有超级WiFi全球创新技术,双方将借助新技术、新资本进行行业破局。


  光启集团创始人、互联BG总裁张洋洋博士介绍,深圳光启集团基于超材料技术开发了系列颠覆式无线互联技术产品线,包括超级WiFi无线互联解决方案。这是光启基于Meta-RF电磁调制技术,针对高密度、高人流量、复杂电磁环境开发的无线覆盖解决方案,是全球唯一将超材料技术应用在WiFi覆盖领域的解决方案,可预设信号传播范围,严格把控信号干扰,降低辐射电磁波功率,实现“高密度依然高速度”的网上冲浪体验。超级WiFi已应用于大型场馆、轨道交通、产业园区等高密度人流区域,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南京奥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福田COCO Park、深圳COCO City、深圳湾壹号广场等。超级WiFi已经成功在鸟巢为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提供服务,其中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现场,光启超级WiFi共计承载了6万观众接入,峰值达每分钟 1000人次,平均每分钟上传8000张照片。


  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表示,平安WiFi项目正式开始独立化和市场化的运作。平安WiFi将进一步在WiFi网络建设、智能连接、大数据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作出规划和部署。此外,平安WiFi将从全场景、多维度、高智能这三个方面切入,提供在绝大多数场景中的WiFi上网服务。


  据了解,“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与现有的WiFi联盟不同,新联盟将整合深圳硬件厂商,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升级。新联盟的会员除了此次成立的平安讯科,还包括南京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方舟软件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计算机网络公共安全协会等第一批会员单位。


  “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将以研发成果为人民共享为原则,深入推进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关服务信息化,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整合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统一行业标准,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位一体化服务,带动行业前行。


  平安讯科将主导并向联盟投入约1亿元的研发费用,由光启集团负责硬件、材料等多方面的研发,共享研发成果。今后新联盟还将不断吸收智能通讯界优秀厂商加入,通过“共同研发”与“成果共享”实现WiFi行业跨越式升级。

 

来源:光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