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首支藏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运行

  中国首支藏医药产业发展基金——青海省东方藏医药产业发展基金9日在青海西宁正式运行,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上述基金系青海省政府联合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晶珠藏药集团共同发起的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基金,也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系统内设立的首支政府引导性产业基金。


  据青海省东方藏医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权介绍,该基金以推动藏医药为代表的民族产业发展为目标,采取多元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方式,提升藏医药企业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水平,用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动藏医药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藏医药是中华民族医药宝库中的一大瑰宝,藏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可以为藏医药上下游产业链提供资金和行业资源支持。”青海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开哇表示,“这支藏医药基金将推动藏医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定邦此前表示,现在青海省中藏医药已形成医疗、教育、科研、产业等“七位一体”发展模式,藏医药在疾病诊疗、药物推广、预防保健、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消息说,目前青海省藏医药产业从无到有,已建成20余家藏药生产企业,年产值30亿元,其中晶珠、金诃、久美、格拉丹东等已发展成为藏药“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