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评论 > 正文
合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

  为推动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和矛盾,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日前,国家能源局在浙江嘉兴召开了现场交流会。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交流会上指出,发展好分布式光伏发电,不仅要试点先行、破解难题,还要通过示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全面激发社会和市场的活力,为光伏发电持续快速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社会氛围。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还存在着不少制约因素,如屋顶资源的协调和落实、融资渠道的建立、并网审核的效率、投资商及业主的收益保障等,这些因素涉及屋顶产权业主、光伏电站投资方、金融机构、电站用户等多个市场主体,其不同的利益诉求和风险偏好决定其协调的难度非常大。但浙江嘉兴成功的发展模式也证明了,事在人为,只要政府敢于担当,企业敢于开拓创新,各相关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就一定能破解分布式光伏发电难题,培育起一个有规模的市场。

 

  各方出力,不仅有助于破解发展中的诸多难题,还可形成先进带动后进的发展氛围,树立起光伏应用市场大发展的信心。当前,还有不少人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缺乏正确的认知,从而缺乏参与、投入的积极性,在推广应用遇到问题时就不免产生悲观情绪。比如部分地区出现建设缓慢情况,就有人对今年的分布式光伏发展目标的实现产生怀疑,这种情绪显然会影响下一步光伏市场建设和各方的积极性。此外,已有政策的落实和完善、新的扶持政策的适时出台、规划的科学引导、年度计划的顺利执行以及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等,都需要各方分工合作,全力以赴。

 

  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对于转变能源发展方式、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以及抢占国际先进能源技术的制高点推进能源技术革命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光伏建设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在“典型引路、示范推广”工作思路引导下,社会各方应共同努力,形成你追我赶的建设发展气氛,为实现今年全年光伏发电新增并网容量达到13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带动整个光伏市场的繁荣,做强做大光伏产业、实现从光伏制造大国向光伏产业大国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电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