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评论 > 正文
煤化工需加快环保技改

     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化工企业特别是传统煤化工企业的环保门槛更高了。如果企业不对自身的废水、废气处理工艺进行完善,一套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装置多交的排污费会达上百万元。特别是一旦出现环境事故,损失的不仅是钱财,更会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致命打击。

 

        因此,未来煤化工生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节能环保技改的步伐。

 

        一方面,煤化工企业要想实现转型,就必须对传统的造气工艺及相关系统技术进行优化、集成和升级,使产能消耗进一步降低,污染进一步减少。这就要求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持续不断进行节能技改。比如在传统合成氨领域,可以积极采用吹气增氧技术、蒸汽递减技术、蒸汽分级利用、等温变换、变频节能等节能技术,并加以推广应用。

 

        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采取国内外先进技术,降低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水平,大力推进废渣、二氧化碳的综合利用,依靠科技实现真正的清洁生产、高效节能。比如,企业可以结合新的合成氨废水排放标准和锅炉烟气排放标准,积极新上烟气脱硫脱硝、污水处理扩能技改及尿素粉尘回收等环保项目,将传统煤化工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企业还要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优势,持续追踪煤化工环保科技前沿,适时推进现代煤化工环保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大胆尝试、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研发工作。政府和相关部门也要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到节能环保项目中来。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