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评论 > 正文
铁腕治污击碎侥幸梦

  越来越多的蓝天白云,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新环保法严厉实施带来的巨大红利。然而,仍有一些化工企业,为节省成本,以污染环境为代价,铤而走险。

 

        不久前,有媒体曾报道,山东烟台、江苏常熟以及扬州的三家火电厂的脱硫设备未正式运行。而江苏的发电厂,每发电1千瓦时均可获得1.5分钱的补贴;烟台可获2分钱的补贴。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最大化降低成本,电厂的脱硫设施不运行已成为火电厂的潜规则。

 

        尚且不谈拿着国家补贴的火电厂,那么化工企业自备火电厂脱硫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作?其实,化工企业污染频频遭媒体曝光的事实无疑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这样不重视环保的企业,其结局一定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当前,环保高压下,国家已经表明向污染宣战的决心和魄力,没有治理不好的环境,山东临沂铁腕治污就是一个铁证。也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污染者的侥幸心理,不给其污染的机会。可以预见,这样的铁腕治污将是新常态。

 

来源:中国化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