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评论 > 正文
唯创新才有未来

  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唯改革才有出路,唯创新才有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勾画出2017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路线图”。


  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热议振兴实体经济之路,建议在降成本、创新驱动、放管服改革三方面发力。


  曾让中国企业引以为傲的成本,如今成为新烦恼。人工、土地、环保等一系列成本持续上升,在这些刚性成本的托举下,企业税费负担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要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首先要降低可以降低的负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在非税负担方面,取消或停征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等。为降低企业成本,国家其实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2016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约1万亿元。


  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国家部署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具体举措。创新,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迫切要求。创新关键在于新技术的研发和新创意的运用。创新也是多维度的,企业管理模式、组织流程的创新,带来的改变也是惊人的。


  “坚决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报告对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扩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清理取消一批生产和服务许可证等措施。


  在降成本、强动力的同时,实体经济的发展空间亟待扩展,最终需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