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翻番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6月份相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占比逾七成。而国家统计局在1至6月发布的该数字依次为0、4、8、3、6和25,合计46个。这意味着,7月份价格环比较上月上涨城市超过了之前半年的总和。

 

  在上述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下降的城市仅9个。

 

  对此,据新华社援引业内人士的观点称,楼市反弹已成共识,但反弹力度仍在可控范围内。

 

  上述观点不无论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50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的幅度均未超过0.7%。

 

  因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若现有楼市调控政策能从严执行,则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不过,另有专家指出,在各地楼市价格已呈现量价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政策调控。

 

  在上述7月份50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二线城市如石家庄、福州以0.7%的涨幅并列第一,南京、昆明以0.5%的涨幅并列第二,厦门、南昌、秦皇岛、无锡、泸州以0.4%的涨幅排在第三位。

 

  同时,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价环比数据无一下跌,其中北京环比上涨0.3%。

 

  据新华社援引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的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北京签约套数均超过30套的住宅项目合计有56个。在这56个项目中,7月份销售签约均价相比6月份均价上涨的有44个,下调的仅有12个,上涨的占比近八成。

 

  张大伟分析说,连续两次降息释放了购买力,一些城市调控政策“松绑”,对其他城市购房者的预期也产生了影响。看跌的购房者减少,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从而推高了房屋交易价格。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较上年同期变动看,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6月份增加了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与6月份持平。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涨幅均未超过2.2%;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来源:东方早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