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未通过环保核查稀土企业将挂牌督办

        又有24家稀土企业通过了环保部的环保核查。环保部20日公开的公告称,对环境污染严重、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未通过核查的企业,将采取挂牌督办、限期治理等措施,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此次通过核查的企业已是第三批,加上前两批,共有81家的稀土企业通过了环保核查。在宣布24家企业通过环保核查的同时,环保部要求,各省级环保部门和各环保督查中心应加强对稀土企业的日常环境执法监管,尤其要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采取最严格的环境监管措施。

 

        “对于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的稀土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应严格审查其各类环境保护行政许可申请,严格审查其进出口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申请,不予受理其上市环保核查申请,不给予环保各类专项资金支持,不得为其出具任何方面的环保守法证明文件。”环保部要求,环保部门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稀土行业准入审查、生产或工商许可证审核、贷款融资审查等工作时,应重点审查环保核查开展情况,同时,要加大现场执法检查力度。(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