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房产税扩围呼之欲出 楼市调控或趋向偏紧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表示“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同时又有消息称当前多个地方正在推进房产税试点的准备工作,湖北、湖南、海南、广州、杭州等地均在为扩围房产税作准备,但纳入下一批试点的城市和试点扩容的时间尚未确定。事实上,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以房产税为着力点的新一轮调控将放出”的消息就一直没有间断。

 

  “从宏观环境来看,受国内外环境和自然规律影响,过去3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难以持续。预计未来5-10年宏观政策将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钟文辉认为,与此密切相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偏紧的可能性较大。“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仍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将逐步完善。”但他同时指出,差别化信贷和限购短期不会退出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推进,也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注意到,与前几月的消息相比,此次“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的消息里称,房产税推广可能先从经营性物业开始,住宅方面会针对多套房持有者及部分高端住宅征收。对此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如果房产税真的扩容,采用这种方式的可能性极大。

 

  “此前对于房产税的传言有很多,但是比较确切的消息还没有出现。”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李晓炜认为,如果房产税针对多套房持有者及部分高端住宅征收,那么在房产税实行前夕不排除有业主抛售二手房以规避房产税现象的出现,“但从目前来看,这些消息还没有刺激到市场,市场表现还是较为平淡。”他说。

 

来源:滨海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