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外媒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持续走高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初步核算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8%,高出年初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2012年第四季度增长7.9%,不仅结束此前连续七个季度的增幅下滑态势,而且增幅还超过市场预期的7.8%。对此,海外媒体和外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已顺利实现触底复苏,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进一步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去年第四季度加快,证实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经历两年多的减速之后开始复苏。其还援引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蒂姆·康登的观点称,随着美国和欧洲经济逐渐恢复元气,经济学家很可能会上调他们对中国今年经济形势的预期。

 

  路透社报道称,7.8%的经济增速尽管创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增长,但仍高于市场预期中值7.7%,且击碎了早前关于中国经济陷入危境的传言。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随着经济活动出现反弹,中国在2012年得以高调收场。分析师认为,这波反弹将推动中国经济在今年取得更好的表现。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稳健的增速表明,中国经济复苏势头继续企稳。但从四季度经济活动来看,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与零售额强劲增长和出口复苏有关。该机构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值至8.2%。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由于整体经济出现明显恢复,通胀压力也随之产生,这也降低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需要。该机构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大约为8.1%,全年通胀率将保持在3.5%-4.0%的水平。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也认为,相对经济增长,中国决策者可能会更关注控制金融和通胀风险。他预计中国经济上半年将增长8%左右,下半年或放缓至7.3%。(记者吴心韬)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