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房企去库存压力陡升 年销售目标或难完成

  万科、恒大、绿地、碧桂园、保利等25家A股及H股上市房企近日公布了5月销售业绩。由于加大促销力度,以及地方救市政策效果渐显,重点房企5月销售有所起色,但1月~5月整体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下滑。

 

  业内人士预计,上半年很多房企的中期销售目标或难完成,下半年房企出货和去化压力陡增,降价促销、加快去化的销售策略将成为房企的主流选择。

 

  5月重点房企销售回升

 

  数据显示,重点房企5月销售普遍止跌回升。来自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销售业绩看,只有世茂、金地和富力出现下滑,降幅分别为14%、9%和5%。其他房企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分化明显。万科销售金额同比增3%,增幅与4月持平;绿地同比增37%,增幅较4月扩大17个百分点;保利地产同比增幅由负转正,金额同比从上月的-12%上升到10%;融创金额同比增23%。

 

  克而瑞观点认为,5月重点房企业绩回升企稳,是因为地方救市力度加大,特别是首套银行信贷有所放松,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房企随行就市加大了促销力度,尤其是龙头房企的降价意愿明显。

 

  全年目标或难完成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完成年度目标情况看,25家企业除恒大、万科等个别企业达标率比较好外,其他企业普遍非常差,平均完成率仅30%。

 

  根据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合生创展、首创置业、中国海外宏洋、宝龙地产、中国奥园、建业地产及远洋地产等地产商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额仅完成了不到其年度销售目标的20%,预计上述房企或无法达成今年销售目标。

 

  “有很多房企年初对于市场过度乐观,制定了较高的销售目标,随着市场压力在下半年继续显现,预计在6月份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下调年度销售目标。”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4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这意味着6月份调整价格的房企数量将明显增加。

 

来源:中国民航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