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微刺激成效显现 5月经济数据透露暖意

  在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宏观数据有所改善,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现环比回升,投资仅略有回落。

 

  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认为,5月整体的数据都显现出中国宏观经济企稳改善的迹象,这里面的原因包括外部经济环境的改善,对出口的拉动;也包括中国已经出台的一些微刺激和定向宽松的政策,开始发挥作用。

 

  从具体数据来看,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8.8%,较4月同比增速高出0.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2.5%,同比增速较4月则上升0.6个百分点。

 

  尽管5月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但基建发力迹象明显。根据数据进一步显示,5月单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小幅反弹0.3个百分点至16.9%;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下滑了1个百分点,基建投资的累计同比增速大幅反弹了2.2个百分点。

 

  而房地产投资仍处于增速下行的态势。1-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名义增长14.7%,增速比1-4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购地面积增速同比下降5.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但是同比增速依然是负增长。

 

  这表明,基建投资的加快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房地产投资下滑对经济的下拉作用。

 

  “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印证了政策稳增长的态度。”国海证券投资经理范小阳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道,但房地产景气度仍在继续恶化,投资累计增速继续降低。

 

  他进一步认为,作为房地产投资领先指标的销售额继续负增长,资金到位增速也继续回落,预示房地产投资仍将下滑。消费在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速继续走低,也未有好转迹象。“因此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政策仍需保持偏宽松基调。”

 

来源:大众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