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有一个良好开局

  4月19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9日接受访谈时称,从一季度的数据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新,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总的来看,经济形势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对于一季度都有哪几组“给力”的数据好于预期,宁吉喆表示,总结来看,就是四个稳: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农业稳。首先,最给力的数据还是经济增长的指标,就是GDP增长6.7%,这是在中国经济总量很大的基数上取得的,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也是最好的。


  第二就是就业。一季度就业也是平稳的。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失业率数据,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12%,比去年同期下降0.07个百分点,环比持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查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是318万人,全年提出的目标是1000万,就业目标达到了预期,是比较好的开端。


  第三是物价,也是好于预期。虽然社会上有对蔬菜、猪肉涨价的担心,但是反映综合物价水平的CPI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季度上涨了2.1%。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