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IMF对中国有信心 上调中国2016经济增速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4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3日发布最新亚太区展望报告,预测中国2016及2017两年经济增长幅度分别为6.5%和6.2%。相较IMF在1月时预测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为6.3%,5月3日发布的6.5%则上调了0.2个百分点。


  据悉,IMF强调指出,上调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显示对中国政府宣布的一些新的政策刺激措施能够推动经济成长有信心,相信中国在2016年能使经济增长速度达到6.5%的水准。


  IMF称,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反映正在进行经济的“再平衡”,中国的消费将由快速增长的可支配收入、主要城市强劲的劳工市场所支撑;其中消费增长将持续高于投资的增长。


  报道称,IMF在亚太区展望报告中分析道,亚洲地区对中国经济的敏感度不断上升,中国经济“再平衡”于短期会就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引发负面效应,不过在中期内则将带来好处。(记者王莉兰)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