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多地楼市量价齐跌 调控力度仍在加大

  自“十一”期间北京楼市新政发布以来,全国共有22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受此影响,部分热点城市在新政“满月”后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然而,杭州市深夜出台的楼市新政,再一次将目光拉回至限购、限贷政策的效果上来。据了解,自11月10日起,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并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指导浙江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进一步调整杭州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上调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这也是杭州继9月下旬连发三箭开始对楼市踩“急刹车”以来的又一重磅调控政策。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虽然此前的调控政策对于该地市场成交量影响显著,但房价依旧高位运行并呈上升趋势。因此,从杭州市再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可以看出,杭州市对于稳定该地房价、防范各类投资投机风险的决心。


  10月以来,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关于打击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控制杠杆和炒作的相关会议和“窗口指导”不下10次。近期有三个明显信号:一是交易所10月28日发文,全面收紧开发商发行公司债,这意味着低成本外源资金关闸;二是10月28日的政治局会议首次在货币政策基调中提出了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三是11月4日保监会发文要求自查和规范保险公司不动产投资。来自多家房产机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各地楼市新政的出台对于市场成交量已经形成明显打压。


  中原地产统计的全国54个城市的成交数据显示,受新政策收紧影响的22个城市实际签约量明显下调,10月环比跌幅达40%。此外,11月首周,54城新房成交5.6万套,环比下滑20%,这是今年以来该统计口径第二次跌破6万套,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政策频出的国庆长假。


  来自中原地产的分析认为,54城新房签约数据的变化,主要是因为限购之前部分城市出现集中签约,提前释放了消费需求,进而出现调控后市场成交下滑的现象。因签约和网签的时间差,10月中旬以后开始显现的网签量下滑将会持续,预计4季度新房成交较3季度下调50%。


  此外,近一个月来,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检查和治理较为密集,对促进行业规范起到积极的影响,此前存在的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例如,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于10月25日起开展针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检查和治理,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播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等违规行为。业内人士指出,整顿之下,不规范的房产中介将面临被查处,难以适应新环境的房产中介将被淘汰,一场房地产中介行业洗牌也在逐步展开。(林玄墨)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