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预警频道 > 正文
铁矿石市价创出5年来新低,国内钢市跌幅扩大

  全球铁矿石市场持续的“供强需弱”,已使矿价跌至5年来的最低点,目前还看不出有反弹的迹象。国内钢市也是出货不畅,贸易商只能“以价换量”,钢价跌幅扩大。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继续弱势下行,报收于115.98点,一周下滑1.07%。钢材期货市场“跌跌不休”,致使现货钢市内贸易商的心态陷于悲观,加之出货不畅,现货钢价继续处于普跌的通道,各主要钢材品种价格的跌幅有所扩大。只要下游终端需求难以回暖,市场基本面得不到改善,钢价的这种走势就难以避免。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跌幅在扩大。上海、杭州等地吨价一周跌幅已超百元。市场内人士说,华东市场前期受阴雨天气的影响,需求持续疲软,价格走跌,加上临近月底,部分商家资金比较紧张,低价促销以便加快回笼资金,致使价格跌幅进一步扩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继续下跌。热轧板卷市场弱势下探,上海、杭州等地吨价的周跌幅超过百元。市场内的信心进一步受挫,成交不畅,就算总体库存的压力并不太大,但疲弱的市场基调难以改变。中厚板市场弱势盘整,上海、济南等地一周吨价下跌20元至80元,北京、太原等市场走跌90元至100元。直到目前,钢市需求尚未有明显的释放迹象。

 

  全球铁矿石市场正在进一步巩固其“供强需弱”的新格局。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8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虽然总体企稳,但下旬开始已在下跌,估计跌势一时“止不住”。进口矿价在市场预期恶化、成交疲弱的影响下,价格大幅下跌,市场看空氛围浓厚。8月28日普氏62%铁矿石指数收报在每吨87.25美元的价位上,1个月内下跌8美元,创出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据相关测算,综合国产矿和进口矿,上半年国内铁矿石供应超过需求5200万吨。供应过剩成为导致进口矿价持续下行的主要原因。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有一点比较可喜,根据中钢协的最新数据,上半年国内钢铁工业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了7%以上,是全国19大行业56个子行业中投资降幅最大的行业,钢铁行业无序扩张的态势得到缓解。但是直接的现实是,8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仍然旬环比出现了上升,钢材供应居高不下,而市场成交低迷,钢价继续弱势运行成为必然。(李荣)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