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预警频道 > 正文
油价下跌或威胁海洋工程需求 中国船厂面临危机

  “融资租赁公司千万不要一窝蜂的造所谓高大上的海工即海洋工程平台”,10月22日,中国新造船价格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巽良在“第二届国际船舶融资高峰论坛”上直言,当前国际油价下跌,将对海工带来潜在威胁。

 

  刘巽良援引数据称,全球目前在建的自升式钻井平台共140座,其中有约一半并未获得确定的租约,而这之中有44座由中国船厂建造,即在建但还未获得确定租约自升式钻井平台中超过一半是由中国船厂建造的。

 

  DNV GL集团薄查德指出,去年海洋钻井平台订单很好,中国超过新加坡赢得了大量订单,但是自升式钻井平台产能过剩,钻井行业负面市场情绪使得今年订单有所下滑。“签了很多订单,但是融资存在问题,有些订单面临取消的风险”。

 

  刘巽良直言,就算造出了自升式钻井平台,“资产评估是有,但是卖不掉,并且维护成本高”,而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海工的需求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跌,一度跌破80美元/桶。刘巽良表示,大多数钻探公司已经意识到危机即将来临,已开发的油井将继续开采,而其他计划开采的油井已经叫停。(刘宝兴)

 

 

来源:网易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