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预警频道 > 正文
美对中国产液晶电子手写板发起“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宣布,对5家中国企业在美销售的液晶电子手写板产品(liquid crystal displays that can be used as writing tablets and components)发起“337调查”,以确定它们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位于俄亥俄州的KentDisplays公司2016年12月份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


  所谓“337调查”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后经历数次重大修订。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控告,也可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337调查”的调查对象不仅包括外国企业,也可涉及美国本土企业。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作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这意味着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主要商贸官员人选在对外贸易方面持鹰派立场,特朗普执政后可能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非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增加,恶化全球贸易环境,中国企业需要为此作准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