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福建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龙岩连城外贸出口逆风上扬 实现出口2240万美元

     在龙岩连城县庙前镇台企工业园内的宏国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出口到美国的棒球手套产品。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政府的帮助扶持下,今年4月公司新厂房正式投入使用,1-10月公司出口总值达41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

     今年以来,连城县在面临欧债危机风起云涌,美债危机仍未消停、原材料成本攀升、用工成本走高等“内忧外患”的外贸环境下,1-10月外贸出口逆风上扬,保持稳步增长,实现外贸出口2240万美元,比增13%,预计全年外贸出口将突破45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连城县主动服务出口企业,加大对重点骨干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在企业招工、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照顾和倾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定期举行外贸工作会议,畅通外贸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切实解决企业在融资信贷、出口退税、通关服务、检验检疫、出口信用保险遇到的问题,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对等铭凯木业、金龙纸业获进出口经营权企业的培训和指导,指导企业着力抓好外经贸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从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以及技术,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发展品牌战略等方面入手,逐步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金龙纸业是连城出口大户,但因主要出口地台湾实行新的环保禁令,上半年出口受到较大影响。该县外经外贸部门主动服务,引导金龙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迅速扭转了产品出口问题,今年前九月完成产值9000多万元,比增97.6%。

     连城着力积极培育增量,增强出口活力。该县针对县内许多生产企业没有自营出口权,基本上由厦门、福州等地的贸易公司代理出口,直接出口少之又少的情况,在积极扶持骨干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基础上, 出台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对直接外贸出口的企业给予奖励,引导、协助福建鑫晶、茗匠竹艺等县内项目、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进出口经营权,努力壮大出口队伍。今年,连城共新增外贸出口企业7家,县外贸出口企业已增加到74家,新增出口额超200万美元。为培育外贸出口新增长点,该县针对流通型企业外贸出口总量偏小的问题,于日前又追加出台了鼓励流通型公司扩大出口的奖励政策,并与一家贸易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仅第四季度就可实现2000万美元的出口目标。

     来源:闽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