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将遴选约150个现代学徒制示范项目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至2020年,福建省将遴选支持150个左右省级示范性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

 

  现代学徒制以职业院校与企业双主体育人、教师和师傅双导师教学、员工和学生双重身份等为主要特征。

 

  行业企业、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中职校、技工院校等均可牵头申报建设项目。申报专业应为院校已开设且适合实施现代学徒制的专业,优先支持发展电子信息、石化、机械装备、传统特色、战略性新兴、互联网经济、现代服务、特色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我省重点产业的相关专业。

 

  对纳入省级项目库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在校生,由企业给予生活补助,政府从就业专项安排经费补助企业。经评审认定为年度优秀建设项目的所属院校,由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安排资金予以奖励。

 

  对列为国家级试点项目和省级示范性项目的院校,在招生政策、贯通培养试点、重点项目安排等予以倾斜支持。(郑璜) 

 

来源:福建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