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莆田出台七条措施推进鞋业转型升级

  近日,莆田出台《关于推进鞋业转型升级七条措施》。

 

  七条措施,涉及品牌建设、人才支撑、产业配套、创新提升、金融支持等方面。每年度将开展“莆田好鞋”品牌评选活动,对入选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列为省级鞋业技工培养基地的,在获得省级补助的基础上,连续3年给予每年10万元补助;鼓励企业“机器换工”,对当年度软件、设备投资额2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对获得省级以上补助的,市级予以配套,对新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分别予以10万元奖励;鼓励制鞋企业设立电子商务企业,对运营一年以上且年度网上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补助20万元。

 

  据悉,莆田现有具独立生产能力的制鞋企业约3000家。去年,莆田200多家规模以上鞋业企业实现产值超500亿元,同比增长13.9%。(林剑冰)

 

 

来源:福建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