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福州打造“海丝”品牌推动沿线城市旅游合作

        近日,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第一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旅游节)在福州举办。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在大会上宣读了旨在共同推广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旅游的《福州宣言》,称将通过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策划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路线,推动“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的旅游发展。

 

        新常态下,国家高度重视消费引擎的拉动作用。近期,国家旅游局确定2016年继续以“丝绸之路旅游年”为年度旅游宣传主题。在旅游领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丝路特色旅游,将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业内人士认为,海上丝绸之路,既是一个具有历史价值的品牌,又是一条互惠互利的纽带,让沿线国家和城市开始了新的区域认同。而此次旅游节以福州制造的“福舟”推进跨省、跨区域、跨国界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初步建立起国际区域性旅游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搭建起一个“海丝”沿线地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国际国内共举海丝品牌,共同推广、协同发展、延续历史共荣。同时,此次旅游节引领国际合作,保持市场推广工作的延续性,充分发挥作用,强化联合推广新方式运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福舟”是海丝船队采用福州本地材料打造的船只,作为旅游节品牌符号之一,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国际“海丝”重要形象。在本届旅游节上,参与城市纷纷表示要在海上丝绸之路品牌引领下,共享这一国际化交流的便利通道,增强沿线各地人民的共同品牌认知,在联盟倡导下实现精准对接。 (林玲)

 

来源:中国贸易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