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福建:2015年出口农产品合格率达99.75%

  日前,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通过建立进出口农产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工作机制,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不合格率逐年下降,2015年出口农产品合格率达99.75%。


  该机制将进出口农产品监管工作重心从产品查验转移到生产源头管控,通过精准分析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开展企业自控有效性验证监管,强化了农产品源头管控。由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了保障,大幅降低口岸查验比例,检验检疫工作效能也明显提升。


  在出口农产品监管方面,福建局建立了层次清晰、全面完整的风险分析、分类管理和日常监管制度框架,2015年共完成59份进出口农产品风险分析报告,制定4类农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辖区1100多家出口农产品企业实施了分类管理,指导分支机构建立了“一厂一案”或“一厂一品一案”监管方案。在进口农产品监管方面,开展了台湾农产品风险分析,形成水果、种苗、水生动物、畜产品风险分析报告42份,基本覆盖台湾输大陆农产品种类,并启动平潭全岛外来有害生物监测。(记者李永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