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电商人才需求持续强劲 福建民企成招聘主力军

  据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统计,2015年第四季度,福建省共提供326510个(次)需求职位数,入市求职者只有266571人(次),全省人才市场首次出现求大于供的态势。数据表明,去年第四季度在入市招聘的企业中,民营企业占77.56%,是人才需求大户。


  据统计,2015年第四季度福建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人才需求持续强劲,较上季度上涨7.67%。专家分析,近两年电子商务行业成长迅猛,对人才的需求量急速上涨。不仅专业电商平台大举招兵买马,很多传统企业也将电子商务作为一条重要的营销渠道,对于相关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电商类企业尤其青睐移动端开发工程师,而后端开发的要求也使得后台开发工程师等相关职位十分抢手。此外,网站策划、网站设计师、网站程序员、网站维护管理、软件开发员、网络产品销售员等也是热门需求。


  2015年第四季度,福建省的物流行业人才需求相对较大,主要集中在货运公司、快运公司及物流企业的市场营销、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进出口操作员及中高级物流管理人员等。


  据分析,物流市场商业模式严重雷同,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间常年打价格战,其转型已成必然。专家介绍说,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物流行业选择了向多元化发展,多元的业务让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再局限于物流领域,金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人才也同时涌入这一行业。


  据悉,为了加快物流/快递业发展,2015年12月,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快递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从企业用地、财政支持、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扶持物流快递行业的发展。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传统的操作型物流人才需求将有所下降,而掌握信息化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复合型物流人才,尤其是IT人才需求将上升。(陈旻林志国)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