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福建全省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7月27日,福建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314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据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介绍,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确实与高温天气息息相关,但是今年来福建经济平稳发展所带来的用电需求持续增加,是用电屡创新高的重要基础支撑。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福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28日讯7月27日,福建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314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据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介绍,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确实与高温天气息息相关,但是今年来福建经济平稳发展所带来的用电需求持续增加,是用电屡创新高的重要基础支撑。当前,福建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平稳发展的势头,也从用电数据逐步体现出来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工业用电增长趋于回稳,工业用电量达605.3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65.9%,比增1.9%,这是今年福建省政府出台的调结构、促增长等一系列相关措施起到的促进作用。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福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电力提前部署,加快电网建设改造进度,安排64项迎峰度夏工程,重点解决局部电网“卡脖子”等问题;大力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改善小城镇、中心村动力电不足等问题,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解决农村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瓶颈问题。针对当前电网承受高温大负荷运行压力,国网福建电力密切关注电煤供应、水库来水和机组运行状况,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加大重载供电设备、输电线路巡视检测频次,开展直升机、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实时监控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的运行状态;对浙北—福州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福建段的风险区段实行24小时值守,全力确保福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应用供电服务快速响应中心平台,全面提升故障抢修速度和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林丽平康烨)

 

来源:华龙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