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举办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会

  26日,省经信委、省金融办、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在榕联合举办2016年福建省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会。副省长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联清说,金融机构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战略,扩大有效信贷供给,切实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要保证工业稳增长对金融信贷的需求,盘活存量信贷资产,用好增量信贷规模,及时调整信贷政策,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提高金融资源对产业领域的配置效率;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融资需求快速协调、及时回应、提供支持。银行、企业和政府之间要找到共同利益结合点,诚信经营,优化服务,创新产品,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省经信委、省金融办、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已建立产融合作工作协调机制,并于今年8月下旬联合发布首批181项、178亿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截至目前已有15家银行与89家企业(项目)成功对接并达成156亿元的授信总额,已实际放款达32亿元。此次对接会,又推介了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34项特色融资产品,发布了第二批60项、38亿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


  会上,部分首批融资需求对接项目进行了签约,与会银企开展了洽谈对接。(记者谢贤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