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2017年福建国企将“瘦身健体”

  “2017年,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总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同比增长10%。”9日,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在福建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了2017年福建国企发展的总目标,“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强,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大的力量。”


  2月9日上午,福建省国资委在福州召开2017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建全省国资系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在生产经营上取得新成绩,同时在国企改革中有所发展,在促进转型发展方面亦取得新的进步,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至2016年底,福建全省非金融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35599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3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总额445亿元,同比增长16%;已交税费总额421亿元,同比增长13%;18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12989.31亿元,同比增长在14.1%。各项主要及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


  “我省正处于上新台阶的关键阶段,国企发展就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特意为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对于调整福建产业结构,做优增量,盘活存量,对于新兴产业布局,构建新的产业体系,对于增强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国企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全面落实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施工年、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年,国有企业要在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


  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为了促进新福建建设,福建省国资委提出2017年福建省所出资企业的经营目标,即实现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同比增长10%,保值增值率达110%以上;年度项目投资1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福建国企将强化项目带动,强化创新驱动,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人才支撑,鼓励抱团发展。”刘捷明在会上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面,福建国企要深入推动‘瘦身健体’,同时,福建国企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建。”(林玲)

 



  政策动态